现代商务学院召开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4-16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扎实做好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415日,现代商务学院召开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研讨教务处副处长刘磊,现代商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许兴旺、副院长杜淑琳、党总支组织员王培俊,汽车工程学院新能源汽车教研室主任刘成、现代商务学院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及骨干教师参会。会议由杜淑琳主持。

会上,杜淑琳对前来参加会议的各位专家表示感谢,传达了dafabet888:2024年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具体要求,并介绍了我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进展。

刘磊强调,各专业要在执行学院相关文件要求的前提下,结合本专业实际情况,梳理专业前沿热点,合理设置人才培养方案中的课程体系,体现应用型专业特色。刘成针对我院2023年电商、营销、物流人才培养方案逐一提出指导性意见,并分享了汽车工程学院本科专业人才培方案建设的方式方法。王培俊指出,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是我院人才培养工作的自我革新、自我革命,要围绕《教育部dafabet888: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 ,从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出发,提出五精理念,凝练好人才培养理念和目标;要立足学院、结合实际;要搭建课程体系结构,优化课程内容、开设前沿课程。

与会人员就如何科学客观地确定培养目标,明确毕业能力,搭建广博专精的知识结构,形成逻辑清晰、结构得当的课程体系和强化实践教学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

最后,许兴旺总结发言。他对与会者的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并表示将认真吸纳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他强调,现代商务学院将继续努力提升教学质量和学生的综合素质,为国家和社会培养dafabet888优秀的人才贡献力量。

此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的顺利召开,为学院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实践依据,有利于增强人才培养方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应用性,切实推进我院专业建设更上新台阶。(现代商务学院  梅婷婷)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