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女生安全 护航美好人生 现代服装学院开展女生自我保护专题讲座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4-18

 为进一步加强女大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强化女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帮助女生树牢“自尊、自爱、自立、自强”的理念,近日,现代服装学院举办女大学生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讲座中,专职辅导员赵梦月结合典型案件,根据大学时期女生的身心特点,从女生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如何与异性相处、自我保护安全常识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赵梦月希望广大女大学生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道德修养,从生理、心理、社会等层面科学认识和评价自己,学会自尊、自爱、自立、自强。

 专职辅导员陈淑臻通过引导与互动,着重讲解了女生自我保护方法、女生青春期的生理和心理特征以及保健等方面的知识,让同学们意识到男女交往应保持适当距离,学会自爱。她强调全体女大学生要增强安全意识,学会自我保护,要具备敏锐的识别力、清醒的判断力和理智的自制力,做最美最好的自己。

 青春之花,知“性”成长。此次讲座既普及了女生安全健康知识,又切实提高了女大学生自尊、自爱、自立、自强意识。(现代服装学院 赵梦月 陈淑臻)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